close

 

還記得我當初提著一個行李箱再加上一個後背包進入官校,當天下著小雨,拖著行李走了很長一段,當時帶我的班長說:「其實不用帶這麼多行李,輕便著來就好。」(傻傻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呀

 

在懇親會當天把所有行李請家長帶回,因為發了一大堆公發的東西,要我扛回家是直接把我壓死算了

 

以下是我認為必須要帶的物品

  • 藍白拖:不管如何就是藍白拖,不要想其他款式,因為會統一
  • 衣架:不用帶多,大概67支就夠(曬衣服用,跟掛手洗內衣褲用)
  • Ok透氣膠帶、小護士(或類似的東西):受傷擦傷的都很好用
  • 鞋油:黑色的,擦大頭皮鞋用
  • 絲襪:擦鞋的好工具,可以擦很亮
  • 原子筆:黑、藍為主,怪異顏色比較不妥
  • 立可帶:寫大兵日記寫錯時好用
  • 指甲剪:指甲不可以太長
  • 括鬍刀:不可以是電動的
  • 盥洗用具:建議可以去買三合一,一瓶洗全身很方便且快速
  • 手錶:因為沒有手機讓你看,如果沒有的話就沒有時間觀念了
  • 防水袋:小小的夾鏈袋那種(可以放飲水量表)
    undefined

 

  • 手機、證件、健保卡、提款卡、錢那些的不用我說了吧?

以下是我建議帶的物品(可以不用)

  • 筆記本:小到放得進防水袋裡,方便抄東西
  • 梳子、鏡子
  • 小毛巾
  • 腳後跟貼:怕鞋子磨腳,或者墊「鞋墊」也是一種方法
  • 吹風機:看個人的原因是,像我就不太需要吹,我長髮也沒吹的習慣,但是不要被看到濕濕的(我之前是用毛巾狂擦,去排隊吹真的很久
  • 手電筒
  • 黑色長襪:公發的很薄,很容易磨腳
  • 讀物:閒著的時候可以讀,小本一點可以隨身帶著,上次看到有人是帶雜誌,然後撕起來摺一摺帶在身上
  • 便服:一套就好,因為只有出門的時候會穿,剩下時間全部都是穿公發

 

以下是不要帶的東西

  • 剪刀、美工刀:反正檢查背包時也只會被先收著(可能怕我們想不開?)
  • 飾品:耳環、項鍊、手鐲這些裡面也都不會用到

 

 

  • 錢的部分大概帶一兩千就好,反正不太什麼用錢,反而怕弄丟
  • 行李越少越好,因為公發的東西很多,之後還要帶走呢
  • 想到什麼再補充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TC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